低脂低膽固醇補品:海參

簡介:

海參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軟體動物,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,全身長滿肉刺。又稱「海人參」,因補益作用類似人參而得名。

 

海參的營養及功效:

海參是種高蛋白、低脂肪、低膽固醇的保健佳餚。海參含有豐富蛋白質,氨基酸達18種。更含鈣、磷、鐵等多種礦物質及維他命B1、B2等。海參屬於溫補食材,可補血補身、強身健體、補充精力。另外,海參含豐富膠質且有助排便,除對筋骨有益,並能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。海參中的膠原蛋白含量可以與傳統中藥的阿膠、龜板膠、鹿角膠相媲美,可以生血養血、延緩機體衰老,還可使肌膚充盈、皺紋減少,減少、減淡面部色斑等,是女性保養佳品。中醫角度更指海參膽固醇低、肉質細嫩、易於消化,老年人、兒童、心臟病、高血壓人士皆適合享用。

海參(禿參)的浸發方法:
1. 將海參放進雪櫃浸三天,每天換水一次。多用水。
2. 在第三晚,煲大煲滾水禿參在水滾後放下滾10-20分鐘,收火焗至水凍。
3. 第四天早上取出海參,開肚,換水,放進雪櫃浸至第五或六天,繼續每天換水一次。
4. 在浸發的最後一天,清洗海參表皮,並取掉肚內之腸藏,清理好海參。
5. 未用的海參可將其放進冰櫃,食前用薑、蔥出水,以僻雪櫃味。

注意:在浸發過程切忌沾到肥油,浸發及焗水時要儘量多用水。

   


 

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,歡迎指教 ;-)

Email : info@jkorganic.com.hk

負責聲明:
以上資訊只供參考,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,不應用作醫療根據。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,如有疑問,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。



Share this post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