膳食纖維之王:洋車前子

經常出外飲食,港人最普遍遇到的問題就是肉多蔬少。依世界衞生組織建議,青少年及成人每天需二十至二十五克食用纖維,而港人的纖維進食量平均每日只有八克,是建議的一半。可以考慮食用近年新興既洋車前子,被譽為膳食纖維既最強補給!

甚麼是洋車前子?

洋車前(Psyllium) 是源於印度一種草本植物,其種子外皮(洋車前子)含有極豐富的膳食纖維。

謝絕便秘、健康減肥

洋車前子吸水後會膨脹40-50倍左右,形成果凍狀的黏稠物質。比起其他植物纖維,洋車前子吸水度較佳,可軟化糞便,避免便秘的產生,且所形成的凝膠具有鎮定作用,還可達到減肥少吃目的。

洋車前子麩皮主要由半纖維素組成,半纖維素不能被人體消化,但是可在大腸和直腸中被細菌部分消化,促進腸道蠕動,增加飽足感,使糞便比較柔軟而易於排出,可增加糞便量。洋車前子熱量低,每次泡水食用 6g 左右,即可有效達成飽足感。

食用小Tips:

中醫提醒洋車前子屬寒性,若長期食用會使胃部過分寒涼

 

 

資訊來源:嚴浩秘方集、樂多日誌

朋友如對資訊有任何意見,歡迎指教 ;-)

Email : info@jkorganic.com.hk

 

負責聲明:
以上資訊只供參考,資料及內容或有不全面及偏差,不應用作醫療根據。個人體質與情況不一,如有疑問,請向有關專業人仕咨詢。

 



Share this post :